咸到哭泣b
就是个神奇冷cp爱好者
樱雪晗灵夙道魔尊。(什么中二病

  九晏  

【舜远】illumination光源

 @汐斯缇✘ 生贺迟了抱歉......总之生快w

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

【舜远】illumination光源      BGM.半壶纱

一、光

“时隔多年,我已不再是我,他亦不再是他。

有的只是飞蛾扑火的壮烈,只是渴求温暖,渴求自由,渴求毁灭。

但,终有一个人会在过去中,如同光源。

我想靠近,却再也不敢。

我没有再恨过人,也没有再爱过人。”

——肯定不会回来了——

舜起床,身上一件单薄中衣,在初春的料峭中依然凛冽到微颤,幅度不大,是偶尔指尖碰到,又触电一般弹开的幅度。

“荒唐。”舜暗叹一句,镜子里的青年对他皱眉,他才意识到,眉间已折成深深沟壑。

窗外是兀自盘虬的老树根和一成不变的草木灾荒,满目绿色映入视网膜,说不出的痛苦和刺眼。

只是像疯子一样的期盼,等待,期盼,等待。

在眼前一片黑暗之时,又盼来了什么?又等来了什么?

不过是在腐烂的伤口上覆盖一层新的皮肉而已。

轻触叶片斑驳下的光点之时,光点跃上了他的指尖。初见的少年,如今又在何方啊……

“所谓岁岁年年人不同吗?”舜叹道,提笔着墨,在纸上悬了半晌。终未落笔,只重重一顿,在纸上留下一个墨点。

书罢,却再无言,你说,我还有什么可说的?

不会回来了,舜再次暗示自己,披上鎏金绣线外袍,踱出门外。

柳树已长得有屋檐那样高度,那是十年前栽下的。十年树木,如今它已成材,他却远走他乡。

柳树的枝干在空气中划动着翠绿的弧度,竟也温润如同笑颜,他的笑颜。

那还要再过个五年,他看的姐姐出嫁的样子,大红霓裳,凤冠霞帔,青丝如云,曼步走向他,嘴角噙着笑,两边的朱砂在闪烁泪光。人,究竟是幸运的还是不幸的动物,没有人清楚。

然后就看着凤冠沉沉地压着她。舜站在大殿里,看她一步步走出宫门。人生,自是期盼,去日苦多。

赤足踩在石板上,冰冷的寒意直刺脑髓,彻骨的凉,彻骨的心痛和心碎。

可能还欠着了,欠着所谓对不起,欠着所谓后悔,欠着所谓虚伪的一句没关系。对,那才是永恒。

二、烁

“也许在哪本书中看到过,说什么,若我们还能相遇,是一同被人所梦见之时。

我很相信这句话,因为我们终会重逢,在彼此的梦里。”

“你做过梦嘛?”舜坐在青翠树木掩映的白塔之下,高大的圣塔在不远处被阳光闪烁的光点融化。

“梦里,为何总会有一颗不变的星辰呢?”

绿发青年抬头望向天空,那颗星正在琥珀色视线的端正前方。映在湖水般深邃的眼眸中,荡不起一丝涟漪。

忘了我,不好吗?

又何必执着前尘不放,而宁愿舍弃今生的拥有,拥有的什么?

尽远离开皇宫的那天,细雨霏霏,送行十里,去往正成掎角之势的边境战场。

三、辰

“我仰望星空的时候,哪颗是你?

所以,当我抬头仰望……

仰望你……”

他站立在由战友尸体和鲜血堆积成的海洋中,入眼即是满目猩红。

能动的,只有他和从腐烂血肉中钻出的蛆虫。

真的能回去吗?如答应他时所说的那样。

舜……这个从未叫出口的名字。

名字?

我想念的人……是谁?是谁来着?

忘了吧,全部都忘记在深渊。

是谁又在笑着说,好笑,太好笑了。

四、源

“本身,从来没人记得。”

再见。

写在最后:to 汐缇

生贺迟了抱歉(又老了一岁啦= =)……知道你可能更喜欢fgo或者凹凸……但不写的原因是怕不是特别了解而导致写毁……qvq,抱歉。

总之,谢谢我的时光,曾有你来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7.6.7

评论
热度(13)
© 九晏 | Powered by LOFTER